:::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3學年度-[4]

     794_40a11a48.jpg

827_c864c2a8.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胡昌亞教授


● 研究興趣為組織行為、人力資源管理與測量方法。研究議題著重於組織中師徒關係,探討師徒關係的內涵及師徒關係如何發揮其功能。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與管理領域推薦第一級學術期刊,兼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並獲國際學界肯定。

828_d412c066.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黃家齊教授


 
研究興趣以臺灣本土議題為主,探討團隊組合與管理對績效之影響、與團隊組合有關的創新與創造力議題及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等議題,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與管理領域國際期刊推薦第一級學術期刊,具創新性及影響力。

財管系姜堯民特聘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蔡維奇特聘教授

 研究議題為員工工作情緒、甄選及求職面談及人才招募等。

 長期耕耘「員工工作情緒」議題,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行為及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之國際A級期刊上,且獲刊登於頂級管理期刊的文章多次引用,為國內最早投入該領域並具有成果之管理學者,且深具國際影響力。

830_fbcd364e.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苑守慈特聘教授

 
研究專長為服務科學、服務設計、行動及電子商務等。探討「服務科學」議題,強調透過服務與科技之結合,俾協助企業達成服務創新之目標,具創新及影響力。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認定資訊管理領域知名國際期刊,整體研究表現優異,質量兼具。
833_690eda08.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楊亨利特聘教授

 致力於資訊管理領域的理論建立與實務印證。研究領域包含社群網站的動機與行為分析、文字探勘、網路傳播行為、資訊系統開發、維護與本體論應用等,累積相當出版數量。

 擔任多個國內外學術期刊編輯委員及TSSCI期刊電子商務學報管理類領域編輯,具影響力。
834_40ad7dbd.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周冠男教授

 
研究領域為公司理財、投資學、與衍生性金融商品。探討外匯期貨市場投資部位限制的有效性、公司治理對資本結構的影響及投資人情緒對股價及交易活動的影響等研究議題。

● 研究大量使用台灣的特殊資料,將具有台灣特色的財務研究發表於國際優良期刊,有助提高台灣資本市場與財務研究於國際的能見度。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財務領域排序A Tier-1級的國際期刊,具學術貢獻與價值且質量俱佳。

835_caa88d9d.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張元晨特聘教授

 
研究領域以金融市場與機構、投資學、與財務會計領域為主。探討債券價格是否反應事後債權回收率風險、財務類重要期刊論文被引用的情形、央行外匯干預和外匯存底之間的關連性等議題。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財務領域排序A Tier-1級的國際期刊,具學術貢獻與價值。
 
836_c5f70830.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
院風管系黃泓智特聘教授

 
研究以保險精算領域為主,探討自然避險策略及尾端風險概念對長壽風險的影響,是首度探討此議題者,其研究結果具相當大的國際影響力。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務領域保險子領域A級期刊,並運用台灣本土資料,應用於實務及政策需求,兼具學術貢獻、創新與影響力。
837_4c42a8ba.jpg
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徐嘉慧特聘教授

 
研究主題涉及言談手勢使用的分析及其對語言與認知的啟示,是個極具挑戰性的跨科際人類語言行為研究,在國內無人出其右。

● 研究成果已受到國際漢語語言學界的重視,對漢語語言學發展將產生深遠影響。所建立之「漢語口語資料庫」為兩岸華人之首創。
838_de17fa2e.jpg
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陳音頤特聘教授

 
近三年研究由時尚與衣飾切入,循新自由主義的觀點,探討女性透過消費文化(尤其是conspicuous consumption)的實踐來奪回認同的自主。

● 就文化研究的角度進行傳統英國文學與大眾女性文化研究,具系統性,研究成果發表於國內外優良期刊,研究水平在外文學門屬於優秀等級。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