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6學年度-[2]

 3533_b51a9a4f.png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心理系顏乃欣教授

● 整體研究表現優秀,研究領域包含社會神經科學與教育神經科學兩大部分。

 近年來在行為和腦造影的研究囊括認知決策選擇等方面,積極帶領研究團隊,促成各項合作計畫,研究產能優異。
 
 
 

 
2547_6b411599.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林瑜琤副教授

●研究集中在無序量子自旋系統之基態與動力行為,特別是以數值方法研究無序自旋系統的特性,所採研究方法具原創性。

●整體來說,研究發表具創新觀點,並多次獲邀請於國際重要學術會議演講具國際影響力。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政治系蔡宗漢副教授

● 為國內政治學方法論、比較政治制度、比較政治經濟學的新銳學者,榮獲2018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及107年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殊榮。

 代表著作刊登於政治學頂級期刊之一Political Analysis,具突破性的見解。其研究不論在議題與方法上均表現獨特性與開創性,所提出統計模型,對於政治學計量研究應用有相當助益,相關學術成果對於臺灣學界發展有重大意義,值得肯定。
 

 

 
2547_6b411599.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財政系胡偉民副教授

●研究領域以產業經濟與競爭政策為主。使用中國大陸特殊的汽車產業資料,研究中國大陸的汽車產業的相關議題(包括汽車限購政策、汽車定價行為、汽車產品市場界定等),具獨特性。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經濟學門排序A+級的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研究成果的品質佳。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國發所林義鈞副教授

● 研究專長為自然資源治理,從國際政治經濟學出發,探討資源耗竭、環境安全與糧食安全治理。

 主要以東亞國家與中國做為研究對象,分析各國對相關議題在內部政策如何規劃,以及進行跨國與跨區域互動。在發展中國家崛起、競逐有限資源的今日,深具實務意義。 






 
2552_f1f35a19.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社工所宋麗玉特聘教授

●研究著重在社會工作相關的案主服務,以行為科學的方法分析受害的案主如何能更快、有效的回復生活的動機與能力。

●專書《優勢觀點與精神障礙者之復元》,有系統地對相關理論與策略廣泛討論,並利用所蒐集的量化與質化的資料作為證據,對實務工作者具實用性。

●整體研究質量均優,兼具學術性及實用性。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法律系沈宗倫教授

● 研究重心為專利法制、商標法與著作權等重要議題的探討,對國內專利案件之發展有相當貢獻,研究見解兼具前瞻性與實用性。
 

 參加國際會議發表論文,擔任外部學者及國際重要期刊審稿人,對我國智慧財產領域之國際接軌有相當的貢獻,具國際知名度。





 
2547_6b411599.jpg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法律系許恒達教授

●近三年研究重心集中在刑事法,內容除涵蓋刑事實體法外,兼及刑事政策、刑事立法、刑事司法解釋,發表多篇TSSCI論文,具高度影響力。

●其中,不僅有刑法學者最關切的犯罪論,更有多篇刑罰論,屬於傳統刑事實體法釋義學研究。此外,更有基於國際立法動向及比較法研究成果,對我國刑事立法提供建言。上述研究成果均顯示對刑法學之專注及學術能量,表現可圈可點。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簡睿哲教授

● 主要研究領域為國際企業及國際行銷,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企業領域公認頂尖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學術表現達亞洲及臺灣頂尖水準。

 2017年於Asia Marketing Journal 亞洲行銷學者研究影響力與產出調查研究中名列臺灣第一學者,亞洲第八,且為臺灣唯一入選亞洲前十名者,表現非凡。



 
 
2547_6b411599.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顏佑銘副教授

●主要研究領域為計量經濟及財務實證。所提出的研究成果對於實證財務、風險管理甚至預測總體經濟變數上,具有非常大的應用潛力。

●代表著作刊登於Review of Finance(Financial Times 50本國際排名頂尖期刊之一)、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科技部財務學門A Tier-1期刊)及Journal of Econometrics(科技部經濟學門A+期刊)等頂級期刊上,成就斐然。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