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4學年度-[1]

987_ccd2db70.jpg

989_e64ddc30.jpg研究特優獎 文學院中文系楊明璋副教授

 學術專長為敦煌吐魯番學、民俗學、唐代文學。給予一般已知或新發表之敦煌文獻嶄新的視野與銓釋,具傲人研究成果,為國內敦煌俗文學列居前端的青年學者,研究成果極具系統性與積累性,質量均優。

 專書《敷演與捏合:敦煌通俗敘事文學的敘人體物》,文字流暢,遣詞用字妥適,結構平穩,條理清晰。研究方法兼具基礎文獻整理與文化理論詮釋,務實不虛。

專訪: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606210006

 



992_b56ae399.jpg研究特優獎 文學院圖檔所陳志銘特聘教授

 致力於數位學習領域之研究,在個人化網路學習、網路合作學習、行動與情境感知無所不在學習、數位典藏支援數位學習及網路學習評量等領域,均有卓越研究成果。

 提出有效的創新學習模式與評量方法,對於數位學習理論及模式具創新與突破,研究兼具原創性與實用價值,績效傑出。


專訪: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606210007
 



 
993_69a5f07f.jpg研究特優獎 文學院宗教所謝世維教授

 研究主題以中古時期佛道教研究及宋元以後至近代的道法議題為主,旁及當代南台灣的道法問題,對理解中古道教的發展、民間道教的多元性,有重要貢獻。

 其論著具創新觀點,論旨清晰,結構嚴謹,分析深入,為台灣中壯年道教研究學者中,少數能站上國際舞台者,並能領導跨國研究團隊,整體研究表現優異。


專訪: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606210008





 

994_88732ae0.jpg研究特優獎 社科院財政系胡偉民副教授

 
研究領域以產業經濟與競爭政策為主。研究探討中國上海市汽車限購所造成的福利影響、中國汽車市場結構的競爭程度及中國製造業的總要素生產力。

 代表著作發表於科技部經濟學門排序A+級的國際期刊。近3年的研究成果傑出且亮麗,為國內產業經濟領域優秀學者。


專訪: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606210009


 
995_609896ad.jpg研究特優獎 商學院資管系莊皓鈞助理教授

 研究探討零售業作業與存貨議題,包括電子零售網站功能對實際銷售表現的影響、不同人為作業錯誤對存貨記錄錯誤的影響等主題。

 代表著作發表於作業管理領域頂尖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及優秀的期刊Decision Sciences、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等,研究具系統性,質量俱佳。

 榮獲2016年第八屆溫世仁服務科學新苗獎,為國內作業管理領域明日之星。

專訪:
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606210010


996_78f73515.jpg研究特優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陳音頤特聘教授

 
研究主題集中於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文學與流行文化交界,在該時期傳統文學研究已難有新議題的瓶頸下,除掌握批評傳統外,另闢蹊徑。

● 研究成果刊登於國外期刊與專書,為國際學界肯定,具系統性及累積性,與英語系國家同領域學者相比,毫不遜色,為國內外文學門佼佼者。


專訪: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606210011



 
 
997_e1a3294d.jpg研究特優獎 教育學院師培中心葉玉珠特聘教授

● 
長期耕耘創造力與正向心理學等研究領域,有傑出學術表現。近年跨足其他領域,如腦神經科學、數位學習、以及設計心理學等,進行跨領域的研究,並有耀眼的研究成果。
 
● 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在創造力研究上具宏觀想法與企圖心,無論在理論、實務、教材設計、研究工具、以及數位工具開發等方面皆有優秀成果與表現,顯示其求深耕的決心與貢獻,質量俱佳。
 
998_49b95ff7.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歷史系崔國瑜副教授

 
為國內研究早期基督教與歐洲上古史的專家,能以精熟之希臘、拉丁文梳理詮釋新約內容及其時代脈絡,並探討其間在當時及後世都具有重要意義的社會議題。

● 其研究成果俱發表於AHCI及THCI-Core期刊,成果豐富,具積極研究動力,整體研究表現優秀。






1000_13042b4d.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歷史系羅彤華教授

 
長期致力唐代家族與法制、財產及倫理等議題,對唐代同居共財的家族研究提出創見,研究成果發表於歷史學門一級期刊及THCI core學術期刊,深獲學界肯定。

● 其研究除長於資料蒐集,掌握二手研究成果外,尤能深入史料,透過縝密的論證與細緻的考訂後,勇於提出觀點。專書《同居共財—唐代家族研究》對於掌握當時家庭基本結構與運作模式,論述清晰,貢獻卓著。





999_079fb9c5.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圖檔所林巧敏副教授

 
研究議題為檔案使用研究與保存維護、數位資源與數位典藏、閱讀素養與數位閱讀等。

● 長期耕耘檔案管理領域,理論與實務兼備,研究發表於科技部圖資學門一級期刊及海峽兩岸重要國際會議,成果豐碩,專書《檔案應用服務》為國內檔案領域重要著作。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