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5學年度-[2]

 

1133_bcf12118.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楊志開特聘教授

● 為理論凝態物理及材料計算科學研究之優秀學者,近三年研究題材以拓樸絕緣體薄膜材料及石墨烯材料氫化缺位形狀之電子結構為主軸,其研究對相關理論學者進行更進一步的研究,有重要的助益。

 代表著作具創新觀點、研究成果具重要參考價值,進入目前物理科學界最前沿及熱門之拓樸絕緣體薄膜的研究領域,整體而言,研究表現具國際級水準且位居國內領先地位。




 
 

992_b56ae399.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政治系蘇彥斌助理教授

  研究領域為政治行為、實證研究,及拉丁美洲之政治發展,並以計量方法進行跨國比較。

●  其研究在問題意識、理論架構、研究方法或論文結構方面,皆有特色,值得參考與推薦。

●  研究成果發表於政治學界重量級的期刊如Party PoliticsComparative Politics,是國內政治學界年輕研究學者中之佼佼者。





 
1135_a2c1d2fe.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財政系胡偉民副教授

 研究領域以產業經濟與競爭政策為主。研究探討中國上海市汽車限購所造成的福利影響、中國汽車市場結構的競爭程度、介紹事件研究法並應用台灣的案例,學術貢獻與價值。

 代表著作發表於科技部經濟學門排序A+級的國際期刊,研究成果品質佳,為國內產業經濟領域優秀學者。






 

994_88732ae0.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地政系張金鶚特聘教授

 
研究重點在探討不動產市場及住宅政策與社會發展之關係。成果發表於國際與國內前沿學術期刊,整體研究表現成果豐碩,在國內外學術界皆具影響力。

 研究觀點具創新性,在住宅(Housing)政策相關領域之研究成果具有產官學界參考之價值,貢獻卓著。



 




 
995_609896ad.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民族系官大偉副教授

● 
研究領域為民族研究及地理研究,關注於原住民的土地議題、自然生態與傳統知識及多元文化等議題,研究成果具有高度連慣性與整合性,值得肯定。

 研究中原住民土地議題及原住民自然生態與傳統知識的研究著作,已成為國內相關研究者的必要參考文獻,研究表現優異。







1138_16812525.jpg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法科所王曉丹教授

● 
研究專長為法律與社會、女性主義法學、法律民族誌等不屬於傳統法律釋義學等領域,長期關注於「人口販運、性暴力、性別平權」等基本人權議題,研究成果品質佳且具系統性。

● 研究方法跨出法學傳統研究方法藩籬,結合其他社會科學領域研究方法作為研究取徑,以本土實際案例為對象,探索理論性問題,提出許多反思與不同觀點,在理論與實務上均具有參考價值。






 
 
1129_1ecf2e21.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蘇威傑副教授

● 
研究主題探討「企業社會責任」、「公司海外上市籌資」與「供應商公平正義」等領域,為目前政府與公民社會最關心之研究議題。其研究利用美國Fortune 500大企業的實際資料,發現企業的慈善捐贈或相關的支出及與公司本業互相呼應的捐款對象有助於該企業的財務績效,成功建構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財務表現的關係。 
 
● 研究成果發表於組織與管理領域的頂尖國際學術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發表論文品質佳,具創新性及研究實力,於104年獲得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值得肯定。






 
 
1142_3e66e469.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金成隆特聘教授

● 
以臺灣特有的資本市場背景做為研究對象,使用臺灣本土資料,聚焦本土重要研究議題,有助於國際學者瞭解臺灣會計研究的情況,研究成果具有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會計領域國際期刊ATier-1級期刊,專書「資本市場會計研究:理論框架與實證證據」對大陸會計博士生及教師具有學術影響力及貢獻。







1131_7825fab3.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洪英超教授

● 研究領域包括控制、統計因果關係、網絡的機率及統計分析等,研究成果發表於統計領域頂尖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質量兼具,且研究理論紮實、方法創新,具有高度應用價值。

● 在統計及作業研究領域裡從事深入且系統性的研究,於國內統計學門居領先地位且已達國際水準。







1144_6bd35204.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翁久幸教授

● 
為古典統計機率理論與貝氏統計之專家,在序貫分析領域為國內最出色的學者之一,有多篇具高引用率之學術研究期刊論文,深具開拓新興重要課題及應用之實力。

● 曾擔任Elsevier出版之國際期刊Statistical Methodology之副主編,為國內極少數有能力處理貝氏理論及應用統計等領域問題的學者,在貝氏理論及real-time計算具相當貢獻。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