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8學年度-[1]

 3546_55d7378d.jpg
 
3597_05ab6eac.jpg 研究特優獎 文學院哲學系林遠澤特聘教授

● 長期從事比較哲學研究,研究方向於中國方面兼通儒道,並關注漢字思維,西方哲學則關注赫德到米德的一系。 
 
 研究出入中西學術傳統,游刃有餘,專書《儒家後習俗責任倫理學的理念》榮獲107年度中央研究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及科技部2020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最具影響力研究專書;研究成果並於107年度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在哲學學門居領先地位。
   
研究特優獎 商學院會計系金成隆特聘教授

● 研究專長為財務會計,以資本市場及財務報表為研究議題,並使用台灣本土資料,對學術研究發展有具體的貢獻。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金及會計學門會計領域A+級國際期刊The Accounting Review,研究的品質表現優異,位居國內該學門領先地位。

3549_f1f72718.jpg
 
3599_dd65cb05.jpg

 
研究特優獎 商學院資管系莊皓鈞副教授

● 研究領域為實體與線上零售、服務業和供應鏈的最佳營運方式,研究聚焦且具系統性及創新性。 

 代表著作發表於作業管理領域國際頂尖期刊UT-Dallas 24 & FT 50 Top Journals,並獲得108年玉山學術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為國內作業管理領域青年頂尖學者。

研究特優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陳音頤教授

● 研究專長為十九世紀英國文學,並以十九世紀英國小說為其主要研究標的。近年跨足當代女性大眾文化和新自由主義思潮、消費文化關連等議題。

● 研究成果發表於國內外重要期刊,文字流暢,論證合理,理論運用得宜,著作質量均佳。整體研究表現傑出,榮獲科技部108年度傑出研究獎。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特優獎 傳播學院林日璇教授

● 研究聚焦於媒體使用的心理學研究領域,包括相關的遊戲、虛擬實境以及政治傳播等方面。研究成果發表於重要國際專業期刊,並系統性的處理所屬學門的重要問題。

 整體研究表現位居國內傳播學門領先地位並具國際能見度及影響力,榮獲科技部108年度傑出研究獎。  
研究特優獎 教育學院師培中心葉玉珠特聘教授

● 長期投身於創造力教學與評量相關研究,近年來更積極從事跨領域研究議題,跨足數位學習、正向心理學、與腦神經科學等領域。

● 其研究具系統性,結合數位學習驗證各項假說,不論實用性或理論性皆具重要性。研究成果發表於數位學習領域的重要期刊,質量均佳。

● 在學術服務方面,擔任國際學術期刊編輯委員、審查委員,在學術研究與教學實務上,具啟發與貢獻。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哲學系耿晴副教授

● 為國內佛教唯識學研究專家,近年來以研究佛教意識哲學為主。以貼近當代分析哲學中的心靈哲學為主要對話領域,進而接上國際佛教哲學研究,以佛教意識哲學作為研究核心。

● 研究成果發表於宗教哲學領域重要國際期刊Journal of Indian Philosophy,獲國際學界肯定,具學術貢獻。
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圖檔所陳志銘教授

● 長期深耕數位學習領域,研究成果豐碩,研究議題包括數位學習、數位閱讀、社會網路應用於網路合作學習、數位典藏支援數位學習及網路學習評量等領域。

● 研究成果發表於數位學習領域國際重要期刊,具有學術參考及實務應用之價值,整體研究成果質量均優。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圖檔所羅崇銘副教授

● 研究領域為影像解譯、詮釋與建立知識模型,如自然影像的影像檢索、醫學影像的臨床診斷、廣告影像的視覺傳達等。

● 研究專長為影像處理與人工智慧,結合資訊工程與臨床醫學,跨領域發展人工智慧診斷乳房腫瘤良惡性分類、應用於全自動乳房超音波影像分析之腫瘤偵測、人工智慧知識模型等技術。

● 其研究發展出新穎的影像特徵與人工智慧分類方法,對醫學影像技術發展與應用具良好貢獻,並發展專利、產學合作、技轉等協助產業發展績效,具有產業化能力。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數系班榮超特聘教授

● 近年積極投入高維度動態系統研究領域,主要研究方向著重在無窮樹狀空間上符號動態系統的拓樸混合性與熵維度的探討。為當代前沿研究,研究技巧結合分析、代數、矩陣理論與遍歷理論,研究方法極具原創性。

● 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質量均佳,為國內動態系統學門重要研究學者。並於2018年擔任第12屆美國AIMS機構國際研討會籌畫小組主要負責人,對於推廣臺灣數學界知名度及促進國內學者與國外學者合作之機會具重要貢獻。
3549_f1f72718.jpg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