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11學年度-[4]

      
 
3597_05ab6eac.jpg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洪煌堯特聘教授

● 主要研究專長與興趣為知識創新教育及科學與科技教育。近五年主要的研究焦點(變項)之一是關於如何提升學生的「素養」,探討如何運用「知識創新」教育來進行「素養導向學習」的有關研究,關切的素養共包含:科學素養(scientific literacy)、閱讀素養(reading literacy)、寫作素養(writing literacy)、圖形素養(graphical literacy)。

 成立了台灣第一個『知識創新』研究興趣團隊(SIG)與國際連結,研究成果近五年在Google Scholar中被引用過約二千次,整體研究表現優異,持續有水準之上的研究成果發表出版於國際知名學術期刊,且具創新觀點及有影響力。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葉玉珠特聘教授

● 長期以「創造性思考」為其研究議題主軸,以遊戲導向學習(game-based learning)或創意問題解決為內涵,探討創造力的認知歷程與影響因素,並建構理論模式進行實驗教學。代表著作有焦點,具創新觀點及影響力,在該領域屬一流之作。


● 整體研究表現優異,持續有水準之上的研究成果發表出版。研究成果多元、跨領域,近年的研究兼採用創新研究方法,並融入多領域學科,有加深與加廣的成效,其學術表現,具有系統性與開創性,為研究與實務上兼具優秀的人才,在國內教育界具有領先地位,且已達國際水準。
3549_f1f72718.jpg
3599_dd65cb05.jpg

 
研究優良獎 資訊學院資科系曾一凡助理教授

● 近年研究著重在資訊安全領域,成果發表數量豐碩。

● 其研究提出可加密搜尋技術具可抵抗量子攻擊特性及加快搜尋時間等特性,在此領域有持續且深入的研究,研究成果發表於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等重要期刊,整體研究表現在水準之上。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