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2學年度-[4]

   

618_4db192fd.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趙玉特聘教授


 研究著作數量豐富,聚焦於探討派翠網路較困難的理論問題及彈性製造系統之死鎖問題。

 為加控制器於有問題信標的鎖死防治研究發展一套系統方法,做出目前學界仍難以達成的最佳控制,為革命性重大突破。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師培中心葉玉珠特聘教授

● 
研究致力於創造思考、批判思考及其他教育心理學與教學之相關研究。研究主軸聚焦,議題深入,並富創新觀點。

● 其研究整合理論與教學實務,嘗試統整不同領域的概念,發展創新的批判思考或創造思考教學模式、並提出跨領域研究與前瞻性研究取向,統整認知神經科學為基礎的創造力前瞻性研究,顯示批判思考與創造思考跨領域合作的重要性與可行性。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心理系姜忠信教授

 長期致力於自閉症、嬰幼兒早療等研究領域,其研究鎖定華人地區及臺灣進行文化和地域上的聚焦探討,發展出更適合臺灣的研究成果,值得肯定。

 投入學界較少見的舞蹈治療研究,成果獲藝術治療研究領域頂尖期刊The Arts in Psychotherapy刊登,具特色與發展性。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心理系楊建銘特聘教授
                
 
研究以睡眠醫學及健康心理學為主,運用心理學與神經科學的研究方法探討睡眠現象議題,從基礎性研究延伸至臨床應用,成果優良且具有影響力。

● 
其研究有系統串連基本睡眠機制、睡眠異常評估等議題,了解失眠與其他生理異常現象的共病關係,對基礎學術理論及臨床實務皆有貢獻,並促進台灣臨床心理學研究的進展。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神科所詹銘煥教授

 致力於神經病理與藥理研究,研究出版數量豐富且具延續性。

其研究成果能顯著預防及改善神經退化性疾病,如神經毒素所引起之帕金森氏症中動物模式異常肢體行為及中樞神經毒害作用,並有應用於老年癡呆症、失憶症、亨丁頓舞蹈症等其他神經退化性病變之預防與治療的潛力,在醫學發展上具重要貢獻。
623_e77751c7.jpg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林瑜琤副教授

 
研究主題為多體系統量子性質的研究,其研究為該領域發展新的理論模型與計算方法,具應用價值。

● 研究成果發表於物理學門高影響力重要期刊如Physical Review及New Journal of Physics,並多次獲邀於國際學術研討會演講,整體表現優異。
624_b22e32ed.jpg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楊志開特聘教授

 
近三年研究致力於石墨烯相關材料的物理性質、奈米硼化氮管與生化分子的交互作用及銻薄膜表面的拓樸傳導等相關研究,對於相關理論研究學者之研究具重要助益。

 研究成果具創新觀點且具影響力,發表於材料科學領域和計算物理領域高影響力之國際學術期刊上,表現優異。
 
625_449244a7.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蔡尚岳助理教授

 
研發與改良適用於生物醫學和神經科學的磁共振頻譜影像技術,為大腦研究跨領域學科新秀。

● 研究成果發表於醫學影像領域重要國際學術期刊,富創新觀點與影響力,整體研究表現優異,具學術貢獻。

● 參與臺灣心智科學腦造影中心(fMRI)研究團隊,並開設功能性磁振造影技術介紹基礎課程,積極投入學術服務,值得肯定。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蕭又新教授

 
致力於跨領域研究,於臨床醫學方面具相當成果表現,為國內物理學界少見,深具特色。

● 其研究利用非線性方法與複雜系統的理論基礎分析人體的心跳並進而作為非侵入的臨床指標,成果發表於心血管領域重要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上,有助於睡眠呼吸中止症病人的臨床診斷,具學術貢獻。
600_b4fc75a1.jpg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數系陸行教授

 
研究主題包括運用等候模型計算時間的方法管理邊境車流、以數學模式描述肝癌病毒感染病程與時間關係,預測病人病情和感染機率等,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頂尖期刊,表現優異。

● 持續研究等候理論發表重要學術論文,並開發具有實用性的資訊系統提供學界使用,對學術研究社群和社會科技發展有具體貢獻。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