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3學年度-[1]

  794_40a11a48.jpg

795_bc5ad154.jpg研究特優獎 理學院應物所楊志開特聘教授

● 近幾年於物理學界拓樸絕緣體薄膜材料研究領域位居國內領先地位,為國內第一原理電子結構計算領域代表性人物。

● 持續及穩定地於國際優秀期刊發表論文,整體研究表現傑出,具國際水準。
 
● 曾任國家理論科學中心物理組計算材料研究群召集人,對國內學界貢獻良多。
796_b447df66.jpg研究特優獎 社科院政治系
                      國務院東亞所寇健文特聘教授


 
長期耕耘中國政治發展及菁英研究,以菁英的團體派系結構和領導人的更替權力轉型等重要研究課題,累積深厚的學術基礎與成果。

●  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一流出版社及中國研究頂尖期刊如The China Quarterly及 China Journal中,並積極參與國際學術社群,為國內中共菁英研究代表性學者。
 
專訪: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509020006


財管系姜堯民特聘教授研究特優獎 商學院國貿系郭維裕教授

 研究主要探討「金融市場微結構」、「全球金融市場的共動性與結構性間斷」及「保險契約脫退率與死亡率之動態行為」等議題。

 探討交易人行為的研究,是第一篇利用臺灣本土的期貨與選擇權交易資料而順利發表於國際頂級期刊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的論文。

 整體研究表現優異,研究成果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值得肯定。

專訪:
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509020007
 
 

研究特優獎 商學院財管系湛可南教授

 
研究主題橫跨公司理財與資產定價兩項領域,觀察企業行為如何影響股價報酬,並從公司特徵以預測未來股價。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認定之國際頂尖期刊,包括財務金融領域第四大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顯現優異研究能力。
 
專訪: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509020008


研究特優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洪煌堯教授

 為國內少數研究「知識翻新」議題之學者,探討「面對知識快速變遷的世界,如何讓學生不受困於知識的累積,而能勇於提出創新」重要教育議題。

 研究成果發表於教育及教育心理領域國際重要期刊,在促進知識翻新的教學環境設計、教學方法及評估工具等面向有學術上及實務上的貢獻,具影響力。

專訪:http://info.nccu.edu.tw/epaper/news_detail.php?AT_ID=201509020009



585_a36a6b80.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歷史系林美香副教授

 
研究專長為英國近代史,探討近代早期歐洲的服飾文化問題,具創新意義。

其研究結合新文化史、思想史與政治文化史的方法,詮釋「服飾」在近代早期歐洲文化的意義,是「物質文化史」研究的優秀之作。

 研究成果發表在科技部認可的THCI Core等級史學期刊,整體研究表現優異,是國內歐洲史年輕學者中的佼佼者。
歷史系楊瑞松副教授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歷史系羅彤華教授

 
長期研析唐代有關同居共財、恤親、養子與家主、喪葬等家庭重要議題,結合法律與社會跨領域的觀點,提出新見,並增補前輩從單一領域著手之不足,深具說服力。

 系列研究對唐史乃至中國家庭史研究有增補觀點、擴展視野之貢獻。

● 研究成果發表於THCI core收錄之優良期刊,品質佳,研究論點受兩岸唐史學界肯定。
 
587_e31089c8.jpg
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哲學系汪文聖特聘教授

 
其研究將西方的現象學往實踐性方向開發,以胡塞爾、海德格與漢娜鄂蘭為研究對象,涉及到倫理、政治與宗教三方面。為國內哲學界研究現象學的重要學者之一。

● 研究著作論旨清晰、結構嚴謹、論證嚴密,其中以海德格現象學的方法,來比較、詮釋近代中國哲學問題,尤具新意。
英文系楊麗敏教授
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圖檔所林巧敏副教授

 
研究議題為檔案使用研究與保存維護、數位資源與數位典藏、閱讀素養與數位閱讀等。

● 長期耕耘檔案管理領域,理論與實務兼備,研究發表於科技部圖資學門一級期刊及海峽兩岸重要國際會議,成果豐碩,專書《檔案應用服務》為國內檔案領域重要著作。
806_ae9b5b7e.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圖檔所陳志銘特聘教授

 
致力於數位學習領域之研究,在個人化網路學習、網路合作學習、行動與情境感知無所不在學習、數位典藏支援數位學習及網路學習評量等領域,均獲致不錯的研究成果。

● 提出創新數位學習模式,並發展數位學習系統,每一系統均曾於不同學校實際支援教學應用研究,具有支援實務教學的價值。

● 研究能量豐沛、論文發表質與量均佳,學術影響力獲國際學術界的肯定。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