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2學年度-[3]

   

602_2bdcae02.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林月雲特聘教授


 深耕智慧資本研究多年,建構人力、市場、流程、更新與財務資本之衡量模型與指標,涵蓋世界40個主要國家,不論先進或新興國家均適用。該項成果獲同領域學者專家認同。

 研究成果整理於《國家智慧資本》系列英文專書,獲國際知名出版社Springer邀請出版,並多次為歐盟組織及國際知名出版社邀請撰寫專文,深具國際影響力。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黃家齊教授

● 
研究興趣以臺灣本土議題為主,探討團隊組合與管理對績效之影響、與團隊組合有關的創新與創造力議題及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等議題,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

● 研究成果榮獲Emerald 2013 Citation of Excellence Award ,具重要影響力。


608_5fc56ca6.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蔡維奇特聘教授

 研究議題為員工工作情緒、甄選及求職面談及人才招募等。

 長期耕耘「員工工作情緒」議題,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行為及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之國際A級期刊上,且獲刊登於頂級管理期刊的文章多次引用,為國內最早投入該領域並具有成果之管理學者,且深具國際影響力。

611_e3090db2.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周冠男教授

 
研究領域為公司理財、投資學、與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探討外匯期貨市場投資部位限制的有效性、臺灣期貨市場不同類型交易人的交易行為傾向等議題。

● 
研究大量使用臺灣的特殊資料,將具有臺灣特色的財務研究發表於科技部財務領域Atier-1級國際期刊,研究成果兼具學術創新、貢獻、價值與影響力,有助提高臺灣資本市場與財務研究於國際的能見度。
612_bbce7c15.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張元晨特聘教授

 研究領域以金融市場與機構、投資學領域為主。探討債券價格是否反應事後債權回收率風險、財務類重要期刊論文被引用的情形,以及不同借款銀行間的互動關係如何影響借款條件等議題。

 研究成果數量豐富且兼具學術創新、貢獻、價值與影響力,發表於科技部財務領域top 10之國際期刊,學術表現值得肯定。

613_6d4079e5.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簡睿哲副教授

 
研究領域為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行銷管理與電子商務,主要研究議題為國際企業間的夥伴關係管理,對臺灣企業之發展相當重要,具創新性且影響力大。

● 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企業與國際行銷領域內的公認頂尖期刊,質量兼具。

● 2013年獲SSCI期刊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view選為過去十年引用次數最多的論文,具國際影響力。

歷史系楊瑞松副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楊素芬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領域為工業統計,近幾年專注於管制圖(control chart)的技術改進,發展出簡單實用且流程偵測績效更好的各種流程管控方法,並有多篇相關期刊論文發表。 

 擔任多項國內外品管期刊的審查委員,對品管學術研究具有貢獻。
 
615_38fc9aef.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金成隆特聘教授

 
致力於我國本土財務會計與審計學術之研究,並以我國特有的資本市場背景為研究對象,有助國際學者對於台灣會計研究的瞭解。

● 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會計領域Atier-1級國際期刊發表論文,研究成果質量兼具。

● 任科技部財金及會計學門會計領域國際期刊分級及排序更新計畫主持人,對於國內會計學術發展甚有影響。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諶家蘭特聘教授

 
長期專注於資料庫管理、企業資源規劃、商業智慧、電子化服務、XBRL程式語言等研究領域。

● 致力於XBRL程式語言之教學、實務及學術研究,以實證資料說明XBRL的採行有助於提昇企業績效及降低代理成本,研究成果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
617_f8613df7.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苑守慈特聘教授

 
研究專長為服務科學、服務設計、行動及電子商務等。探討「服務科學」議題,強調透過服務與科技之結合,俾協助企業達成服務創新之目標,具創新及影響力。

● 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認定資訊管理領域知名國際期刊,整體研究表現優異,質量兼具。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