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98學年度

 

83週年校慶頒學術研究獎 校園研究氛圍獲肯定


【研發處訊】國立政治大學98學年度學術研究獎名單出爐,20日校慶大會上,由校長吳思華頒獎。他肯定政大的研究表現,並歸功全校師生及校友的傑出表現,攜手打造出厚實的學術根基。

吳思華表示,近幾年來,政大在教學、研究及國際化方面都有長足的進展,不僅教師榮獲重要研究獎項,研究團隊也深具潛力,逐漸獲得國際學術社群的重視,校園學術氛圍深厚,成為國內名列前茅的頂尖大學。

鼓勵教研人員從事學術研究,政大訂定學術研究獎勵辦法,研究優良獎名額為全校教研人員總數的百分之二,研究特優獎則為百分之一。

98學年度研究特優獎獲獎人致詞代表、語言學研究所教授何萬順感謝政大提供優良的研究環境及優秀的學生們,認為教學及研究相輔相成,教研相長,才能提升研究成果。

國合長、經濟學系教授陳樹衡肯定獎項提升校園研究風氣,喜悅之外,看見許多研究人員攜手,為形塑、改變政大而努力,更讓他感動。他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後進研究人員投入,持續研究動力。


今年研究優良獎共27位教師獲獎,由會計學系主任諶家蘭代表致詞,他特別感謝學校設置學術研究獎勵辦法的用心,並提供良好研究環境,鼓勵教師專心從事研究工作。

 

98學年度學術研究獎獲獎名單

單位

姓名

單位

姓名

研究特優獎

圖檔所

蔡明月

經濟系

陳樹衡

語言所

何萬順

 

 

研究優良獎

中文系

高莉芬

歷史系

羅彤華

圖檔所

陳志銘

應數系

吳柏林

資科系

沈錳坤

應物所

蕭又新

財政系

賴育邦

國發所

童振源

法律系

黃源盛

金融系

廖四郎

國貿系

楊光華

會計系

金成隆

會計系

諶家蘭

統計系

楊素芬

企管系

于卓民

資管系

苑守慈

資管系

張欣綠

資管系

趙 玉

資管系

蔡瑞煌

風管系

黃泓智

英文系

徐嘉慧

語言所

萬依萍

教育系

周祝瑛

教育系
教政所

秦夢群

師培中心

施淑慎

師培中心

葉玉珠

國關中心

蔡增家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