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10學年度-[4]

     
 
 
3597_05ab6eac.jpg 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阿文系蘇怡文副教授

● 研究主題集中於伊斯蘭歷史中有關大賢阿里(Ali bin Abu Talib)及其擁戴者「什葉」派系及此一派系的分歧與發展,並透過研究西元十世紀的阿拉伯文學巨作,深入分析其作者與「什葉」之間的關係。

● 專書《伊斯法罕尼之詩歌集》為其博士論文改寫而成,從校訂、敘事和接納三個角度,考察伊斯法罕尼「詩歌集」中保留的「什葉派」歷史記憶對理解早期伊斯蘭宗派的發展,有重要參考價值。

● 
研究成果並發表於國際重要的伊斯蘭研究期刊,總體學術表現傑出並受到國際伊斯蘭研究學界的肯定。


研究優良獎 傳播學院林日璇特聘教授

● 長期深耕於社群媒體以及虛擬實境(遊戲)的研究領域,特別是探討遊戲使用對於個人健康效果的影響,研究方向聚焦並能兼顧學術與實務價值。

● 研究成果發表於傳播領域的國際頂尖期刊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透過對傳播資料庫的問卷分析,拓展了社交梳理的研究,分析方法嚴謹並具有理論貢獻。整體而言,其著作對於社群媒體以及虛擬實境健康應用的研究領域,不論在理論及實證上,均有貢獻。為國內傳播學界少見具備國際能見度、質量均佳的中生代學者。
 

3549_f1f72718.jpg
 
3599_dd65cb05.jpg

 
研究優良獎 國務院東亞所王信賢特聘教授

● 從事比較政治、政治社會學與兩岸關係研究, 長期觀察中國大陸決策體制、「國家-社會」關係與美中三角關係。

● 研究成果發表於知名國際期刊,如國際區域研究領域排名第一的The China JournalThe China Review Issues & Studies等中國大陸研究重要的國內外期刊,具有創新觀點及影響力。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邱美秀教授

● 研究主題聚焦於數學學習成就(mathematics achievement)的相關議題,具有一致性、延續性的深入探究精神。內容焦點與教育學理基礎研發或教育實徵場域應用相關,具有實質的原創貢獻及應用價值。

● 研究成果多發表在國際上具聲望、高品管的學術期刊,具學術貢獻及影響力,且多為單一作者,顯示研究能力佳且具專業素養。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師培中心葉玉珠特聘教授

研究主題以創造思考為主軸,以遊戲導向學習(game-based learning)、數位學習或美感體驗為基礎,探討創造力的認知歷程、理論建構與教學應用,領域涵蓋教育心理學、認知心理學、正向心理學、數位學習、美感與設計學習等。

● 
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優質的期刊,研究成果多元、跨領域,近年的研究兼採用創新研究方法,並融入多領域學科,有加深與加廣的成效,其學術表現,具有系統性與開創性。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