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4學年度-[5]

     1001_e7b10a85.jpg

1034_483e8dd6.jpg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洪煌堯教授

● 為國內少數研究「知識翻新」議題之學者,研究具系統性,能兼顧理論與實務兼備,主要貢獻包含:(1)發展Knowledge-Building Environment Scale (KBES)量表,可用以評量學習環境中的創意氛圍;(2)測試並驗證一系列可在巨量資料中(big data)即時評量學生在數位學習上之創意表現的學習分析工具(learning analytics tools);(3)透過知識創新分析工具的整合應用與分析,提出支持知識創新教育的「機遇合作」(opportunistic collaboration)式教學概念,並證實可以有效用在大學教學上。

● 研究成果發表於教育及教育心理領域國際重要期刊,在促進知識翻新的教學環境設計、教學方法及評估工具等面向有學術上及實務上的貢獻,具影響力。



1035_8e094d9c.jpg研究優良獎 國關中心亞太所楊昊副研究員

 
研究專長為東南亞區域主義、邊境政治與跨境政治、中國與東南亞關係等。近年致力於推動臺灣東南亞研究,研究表現具理論與實務研究的基礎。

● 致力於開發國際關係研究新議題,並設法在理論上有所突破,具學術貢獻。研究成果發表於Routledge出版的專書論文及SCOPUS、SSCI、TSSCI等資料庫收錄之期刊,學術表現獲學界認可。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