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4學年度-[3]

    987_ccd2db70.jpg

1011_ecd0b4b6.jpg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法律系江玉林特聘教授

● 研究專長為法理學、法律圖像學、與法律文化學等範疇。從文化視角來觀察法律圖像的形成、變化及其對於法律的影響,研究成果與分析觀點兼具特色。

● 建置「台灣戰後中小學法治教育影像資料庫」對於實證資料的運用,值得肯定。 








1012_d0c1f3f3.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簡睿哲副教授

 
研究領域為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行銷管理與電子商務,主要研究議題為國際企業間的夥伴關係管理,特別聚焦於新興電子商務與資訊科技對於國際伙伴關係管理的影響,此議題對台灣企業之發展相當重要,其研究成果具有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

●  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企業與國際行銷領域優良期刊,質量兼具。






 
1013_73cfb5cc.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金成隆特聘教授

 研究領域以財務會計、審計、公司治理等領域為主,探討家族企業的財務報告重編、會計師產業專精對聯貸市場所有權結構的影響,以及集中所有權結構下股份基礎報酬與代理問題之間的關係。

 以臺灣特有資本市場背景做研究對象,有助於國際學者對臺灣會計研究的瞭解,研究論著獲國際頂級學術期刊引用,研究成果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







 

1014_206a16eb.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翁久幸教授

 
為數理統計根基扎實的優秀學者,有多篇具高引用率之學術研究期刊論文,深具開拓新興重要課題及應用之實力。 

 擔任印度統計學會期刊Statistical Methodology的副主編,為國內極少數有能力處理貝氏理論及應用統計等領域問題的學者,在貝氏理論及real-time計算具相當貢獻。







 
1015_28600d52.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楊素芬特聘教授

 研究領域為統計品質管理,所建構的 profile monitoring方法可應用於化學藥液製程中單元及多元品質變異之管制,對改善產品品質,進而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頗有助益。

 近幾年專注於管制圖應用工業統計領域的(control chart)的技術改進,發展出簡單實用且比傳統方法有更佳偵測能力之製程管控方法,相關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兼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





1016_a8bbc649.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林月雲特聘教授

 
深耕智慧資本研究多年,建構人力、市場、流程、更新與財務資本之衡量模型與指標,涵蓋世界40個主要國家,不論先進或新興國家均適用。該項成果獲同領域學者專家認同,並出版《國家智慧資本》系列英文專書共12本。

● 所建構的智慧資本資料庫涵蓋1995-2013共19年59個國家,為全球研究國家智慧資本學者中,國家數最多,年數最長,且持續逐年更新資料,為此領域國際著名學者,深具影響力。





 
1017_8fced6fa.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胡昌亞教授

 
研究興趣為組織行為、人力資源管理與測量方法。研究議題著重於組織中師徒關係,探討師徒關係的內涵及師徒關係如何發揮其功能。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與管理領域推薦第一級學術期刊,兼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並獲國際學界肯定。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黃家齊特聘教授

 
研究興趣以臺灣本土議題為主,探討團隊組合與管理對績效之影響、與團隊組合有關的創新與創造力議題及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等議題,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與管理領域國際期刊推薦第一級學術期刊,具創新性及影響力。





1020_09f4f829.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周彥君助理教授

 
研究方向為利用實證資料探討資訊科技的生產力與價值和電子及行動商務的發展,研究議題具系統性。

● 研究成果發表於Decision Support Systems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商管優質期刊,品質優良。






1021_3e43e485.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苑守慈特聘教授

 
研究專長為服務科學、服務設計、行動及電子商務等。探討「服務科學」議題,強調透過服務與科技之結合,俾協助企業達成服務創新之目標,具創新及影響力。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認定資訊管理領域知名國際期刊,質量兼具。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