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6學年度-[3]

  3534_1b1c2841.png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蘇威傑副教授

● 研究專長為企業社會責任及國際企業管理,是商管領域新興議題。研究成果聚焦且具系統性及創新性,發表於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均為Financial Times 50本國際排名頂尖期刊。

 擔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APJM) 和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MOR) 等科技部推薦SSCI期刊的編輯審查委員,並於2017年獲得APJM最佳審查人獎。
 
 
 

 
2568_88519633.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金成隆特聘教授

●研究以資本市場及財務報表為研究議題,涵蓋財會與審計領域,分別探討管理能力、政治聯結、與財報不實之間的關係,以及集中所有權結構下股份基礎薪酬與代理問題之間的關係,研究具有系統性。

●研究成果發表於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and Accounting,均屬於科技部財會學門會計領域國際期刊ATier-1級期刊,具學術貢獻與價值。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戚務君教授

● 研究領域為審計及公司治理,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會計領域國際期刊A+級期刊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

 其研究利用臺灣數據的學術研究成果,連接臺灣的制度背景與會計理論,彰顯本土研究與學術價值。
 

 

 



 
2547_6b411599.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陳宇紳副教授

●研究掌握最新議題,探究學術界在意的攸關課題,研究聚焦且具系統性。

●研究成果發表於管理領域的頂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並獲得玉山銀行學術獎榮譽,表現優異,位居國內財金會計學門領先地位。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楊素芬特聘教授

● 長期投入統計品質管理領域之研究,其研究特色在於發展distribution-free control charts,近年也延伸推廣於多變量的相關研究議題,研究成果極為豐碩。

 研究成果主要在創新發展統計品質管理學術上尚未有人探討或進一步推廣之學術理論,方法與技術,且實務上也可以實際應用於提升科技產品或製程研發設計及流程之產品品質或服務業流程之服務品質上,故兼具學術及實務應用之價值。





 
2552_f1f35a19.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李有仁特聘教授

●研究議題包含電子商務、服務創新、資訊科技之策略規劃與人文影響、資訊管理、企業管理等。對電子商務及資訊系統對企業電子化與關鍵性因素之探討暨理論闡明方面具卓越貢獻。

●論文發表數量可觀,顯示學術研究高度熱忱,研究成果發表於重要頂尖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表現優異。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周冠男特聘教授

● 研究領域為公司理財、投資學、與衍生性金融商品。研究探討期貨交易保證金的調整對交易活動、價格波動、與流動性的影響;國外法人機構交易對期貨市場價格效率的影響;以及微結構高頻交易中的資訊衡量指標VIPIN之有效性。

 使用臺灣本土資料,將具有臺灣特色的財務研究發表於國際優良期刊,有助提高臺灣資本市場與財務研究於國際的能見度。





  
2547_6b411599.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湛可南特聘教授

●研究以公司理財與資產訂價領域為主。研究探討以股票選擇權的資訊交易指標作為評估企業購併的好壞、高股價是否減少股票的資訊交易與降低價格的資訊性、以及投資障礙與套利限制是否能解釋研發溢酬。

●研究成果發表於財會學門財務領域排序最頂尖級國際期刊 (A+級)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具學術創新與貢獻。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賴惠玲教授

● 以認知語言學的理論為架構,結合語料庫的分析方法,有系統地呈現所要探討的議題,其分析結果對語言學有具體的貢獻,代表著作均刊登於語言學界重要學術專書或期刊中,具影響力。

 此外,長年致力於客語詞彙語意研究,在國內的客語研究領域極具特色,研究的內容具獨特性,學術著作品質優異。



 
 
2547_6b411599.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薩文蕙副教授

●研究聚焦於典型與非典型發展(如:自閉症)兒童的漢語敘事能力,研究議題涵蓋敘事中的連貫性、心智語彙、以及指涉運用等。

●研究成果刊登於國際知名期刊,將漢語語言學跨領域切入自閉症的研究,對語言學有具體貢獻,並深具獨特性。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